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2021年庆“三八”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1-04-12 14:00  

    在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为致敬在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坚守在教育战线上的天财巾帼,展现她们的靓丽风姿,校工会特举办“迎‘三八’共庆巾帼佳节,奏乐章共贺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多种方式为我校女教职工送去关怀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强健体魄、凝心聚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迎‘三八’共庆巾帼佳节,奏乐章共贺建党百年——慰问书信送关怀

    时光如流水,岁月若长风。星河耀桅帆,满载追梦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对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天财女教职工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绽放出新时代天财教工的巾帼芳华!校工会向全体天财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二)我的权益我做主——普法竞答促维权

    校工会联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依托“天财微校园”为全体在职女教职工搭建普法知识竞答平台。本次知识竞答以《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广泛普及了政策理论知识,扩大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在教职工中营造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的浓厚学习氛围,学习效果显著。本次活动共有573名女教职工参与答题,答题通过率达到98%,活动有效引导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掌握维权本领,切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三)我眼中的高光时刻——笔墨书香树典型

    广大女教职工通过借笔叙事、以文抒情,记录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榜样事迹,这些事迹中既有我校教职工无偿献血、用热血为生命加油,宣传新思想、为政府建言献策;也有社区志愿者舍小我而利公、筑牢社区严密防线,退休老党员率先垂范、自发组织抗疫小组;更有时代楷模捐款捐物、助力脱贫攻坚,白衣天使无惧生死、奋战疫情前线。众多高光时刻,彰显好人好事,展示先进典型,凸显责任担当,致敬心中英雄。每一个高光时刻都是由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来书写,但体现的却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活动共收到投稿38篇,经过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鼓励奖20篇。

(四)我是妈妈的高仿品——亲子合照晒温馨

    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是妈妈的怀抱,最迷人的表情是妈妈的微笑,最动人的风景是母亲和孩子的合照。此次影像征集活动向全体教职工征集与母亲的亲子组图(女性教职工可与孩子的照片组图),以充分展示两代人的相似度,展现生命的延续。活动共收到组图作品363张,张张温暖人心,丝丝动人心弦,眉宇间彰显着传承,对比中传递着母爱,儿女永远也走不出母亲慈爱的目光,因为那目光胜过最深的海洋。

(五)我们的天财奔跑印记——趣味定向展风采

    在体育教学部与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分会及天财定向队的大力支持下,趣味定向团队赛已成为我校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共有49支代表队,294名女教职工参赛,其中青年队35支,中年队14支。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青年组设有5个必打点、12个自由点,中年组设有4个必打点、8个自由点,以最后到达终点的队员成绩为团队最终成绩。此次比赛主要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设置打卡点位标识语,其中既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又有赓续天财精神血脉的“不息为体、尚勤致精、日新为道、经世济民”,更有激励教工团结奋进的“风雨同舟、敢挑重担、砥砺前行、建功立业”等词汇。比赛中各参赛队根据比赛地图,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机动灵活设计路线,合理优化配置人力,分小组寻找预先设置的打卡点。选手们手握地图,奔跑、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寻觅隐藏的点位。通过举办特色优势项目引导教职工在阳光下放松心情、增强体质、展现风采,在分工与合作的过程中提升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教职工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增强集体归属感,在活动中为党庆生,欢庆巾帼佳节。

(青年组一等奖队伍)

(中年组一等奖队伍)

    最终,青年组图书馆一队、商学院与国际工商学院二队、会计学院、人文学院一队获得一等奖;体育教学部与竞技管理中心二队、后勤四队、金融学院二队、机关四队、机关六队、机关五队、法学院、商学院与国际工商学院一队获得二等奖;后勤三队、体育教学部与竞技管理中心一队、机关一队、图书馆二队、理工学院一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一队、财税和公共管理学院一队、机关三队、统计学院二队、统计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

    中年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金融学院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体育教学部与竞技管理中心、图书馆获得二等奖;理工学院二队、后勤二队、艺术学院、理工学院三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让我们满怀豪情、无畏风雨、携手共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发扬天财巾帼的昂扬斗志,扛起天财改革发展重任,助天财未来的事业迎来新起航、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