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1-04-26 10:03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23日在月牙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张亚、刘金兰、侯洁、马岩、赵宏、韩少波、孟昊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亚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迎庆建党百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展现新作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随后张亚书记就针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三要以体制机制的健全优化为主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亚书记强调,每位教职工都是学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我们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认认真真将全年工作任务组织好、落实好,切切实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发作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刘金兰代表学校作了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刘金兰校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主要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学校长远发展、力促毕业生就业、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科科研布局、强化教师培育与引进、推进专业及课程建设、推进专业及课程建设、完善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并感谢各单位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在各自领域为学校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她围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重点任务落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整体水平、高质量编制、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十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和推动。她强调,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面对改革的紧要关头和繁重任务,更需要我们扭住关键,合力攻坚,奋力实现重点领域改革的新突破,不断推进天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以《礼赞百年心向党 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向大会作了2020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学校工会重点工作向各位代表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工会组织任务光荣、使命在肩。要求校工会、各基层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国华同志向大会作了年度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王本锦同志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同时,校学术委员会2020 年度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向教代会代表报告。

  

    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