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圆满成功
2021-04-28 09:3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7日,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赴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重走红军长征路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和各基层分会50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长征精神为核心,以再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段英雄史诗、高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顿红军饭的形式,体验红军长征路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将长征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答好“立德树人”的新时代答卷。

活动中,教职工代表身着红军服,手持作战装备,以徒步行军的方式,亲身体验突破三道封锁线、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懋公会师、激战腊子口、三军大会师等10个还原当年红军长征历程重要点位,最后胜利会师。

  

    活动后,教职工纷纷表示: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对党史、红军长征史的进一步学习,更是坚定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深刻体验。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岗、奋发有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