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举办“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弘扬“三种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专题座谈会
2021-04-30 09:2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校工会举办了“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弘扬“三种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并讲话,学校先进人物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亚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到会的天财劳动者先进分子和劳动者代表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校不同领域和不同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张亚书记从弘扬“三种精神”凝聚天财前进力量、凝聚力量推动天财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下力气抓好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与教职工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有立场、有境界、有情怀,用刻苦的精神和执着的态度把事情做精做专,成为本岗上的行家里手,还要不断推陈出新,进行创新创造。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抓好中心任务,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把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保障队伍统一筹划,协调推进。要尊重每一位天财人的主体地位、工作和成绩,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他强调,要厚植校园文化,发挥天财精神的引领作用。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把准正确的办学方向,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关于三种精神的重要论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用24个字总结“劳模精神”,即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16个字总结“劳动精神”,即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用16个字总结“工匠精神”即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必将激励我们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带动更多的人,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天财园中蔚然成风。

座谈会上,与会先进人物代表和教职工代表踊跃发言,他们有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今年工作任务的思路、举措及已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效做法做了介绍,有的谈自身成长经历和在讲台上40余年兢业奉献的体会,也有就带队伍深钻细研、勇于创新、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事迹介绍,还有援疆干部分享的几代援疆人的故事和得到的启迪,在异常艰难困苦条件下坚守岗位、履职奉献完成任务的壮举。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一句句动情的话语,使与会人员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三种精神”这一鲜活教材,发出“天财声音”、讲好“天财故事”、传承“天财精神”。

此次座谈会着力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劳动风采,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精神,不断培育和践行“三种精神”,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全力构建和谐校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