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以教学创新驱动,激发学生学习活力——第二十二期“天财•博智”教学发展论坛--师说“教学创新”交流研讨举行
2021-06-02 16:16  

    5月28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二期“天财·博智”教学发展论坛--师说之“教学创新”交流研讨在智慧教室举行。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教务处徐志伟副处长主持论坛并讲话。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尊琦教授分享了教学创新实践成果。杨尊琦教授获全国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地方赛道正高组二等奖获、天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她结合从教30年的教学经历,以《数据库原理》课程为例,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授课内容,融入课程思政,潜移默化实现对学生价值引领,做好课程设计,运用时空矩阵组织教学,使用“1+2+N”教学模式,以“项目为牵引”,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勇于挑战,激发学生活力,把课程讲“活”的课程实践。

    徐志伟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杨尊琦教授全情投入教学,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终身学习,以教学理念为支撑、勇于教学创新,自身践行反哺学生的教学创新成果形成了教学范例。学校将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教学,加强教学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杨老师的分享,领略到了杨老师的教学风范,感受到了杨老师对教学工作的挚爱和追求,受益匪浅。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困惑。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师德楷模,勇于挑战自我,精益求精,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师素养。

    师说之“教学创新”系列交流研讨,将继续聚焦“四个回归”,结合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搭建平台推动课程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的协同创新,着力营造潜心教书育人、勇于教学创新改革的教学文化,持续推动教学创新改革与实践,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水平,打造一流课程,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二十二“天财•博智”教学发展论坛现场

二十二“天财•博智”教学发展论坛教师交流研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教务处 校工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