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小家大爱‖践行“家”文化,点亮“心”生活——校工会开展调研,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
2021-07-09 10: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校工会于近日举办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暨“职工小家”挂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参加活动并为已完成建设改造的“职工小家”挂牌。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岩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投入了很多资金支持。他感谢各基层分会和广大教职工对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叮嘱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考虑教职工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职工小家”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凝聚着每一个基层分会的辛勤付出,也给每一位教职工带来了家的感受、爱的温暖。他强调,小家建设不仅是增添硬件设备,更要把关爱教职工的措施落到实处,把有形的物质关怀上升为无形的精神关爱。同时各基层分会应充分发挥好润滑剂和粘合剂作用,让广大教职工将小家理念深植心中,形成“有事情到小家寻求帮助,有余力给小家作出贡献”的良好氛围。他希望要继续秉承“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宗旨,大力推进“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建设,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凝聚基层分会“小家”中,发展天财教职工“大家”。

    改造正当时,旧貌换新颜。各基层分会结合教职工所盼所需和新校区场所条件,设有休息区、阅读区、运动区、娱乐区等功能区域,既配备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又具有充满分会专业特色的规划建设,做到应建尽建,全面改善了教职工的办公、活动环境,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教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打造高标准、多元化、全方位的最美“职工小家”。“职工小家”的创建和功能升级,只是我校工会指导各基层分会小家建设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和体现,随着各基层分会“职工小家”的不断完善,“职工小家”标识牌也将随建随挂,力争在本年内完成所有小家的建设及挂牌工作,在天财校园创造家一般的温暖氛围。

    今后校工会将继续以“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传递学校党政的关心关怀,充分发挥“职工小家”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分会活力,使教职工爱“家”、恋“家”,有“家”可归、有“乐”可享、从“心”出发,不断提升工会凝聚力,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