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正文
“高举红色旗帜 共迎建党百年”2021年庆“七一”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1-07-09 10:5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守正创新、活力奋进的献礼氛围,校工会举办“高举红色旗帜 共迎建党百年”2021年庆“七一”系列活动,礼赞新时代,记录新气象,书写新篇章,激励广大教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忆初心,立壮志跟党走”---百题知识竞答活动

为积极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宣传普及党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校工会联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开展党史知识百题竞答活动,打造指尖上的党史学习平台。本次活动共有777名教职工参与答题,答题通过率达到95.6%,活动有效推进我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党史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赴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重走红军长征路红色主题实践活动。50余名各分会教师代表身着红军服,手持作战装备,徒步行军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长征精神为核心,以再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段英雄史诗、高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顿红军饭的形式,让广大教职工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将长征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答好“立德树人”的新时代答卷。

“百年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师德演讲比赛

立德树人育桃李,百年传承铸师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工会举办“百年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来自各基层分会的19名选手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挚的情感和丰实的育人经验,结合自身、对标先进,挖掘天财教职工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感悟和体会,诠释着对立足教育事业,奋力书写新征程的决心。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引导激励我校教职工筑牢师德师风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志做“四有”好老师的卓越风采。

初心不渝跟党走,砥砺奋发立潮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天财教职工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更加昂扬奋进的天财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财经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2012-2013 Email:gonghui@tjufe.edu.cn